培养专业民歌人才 中国首个民歌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18日,广西民族大学民歌学院在广西南宁市揭牌成立。这是中国首个以“民歌”命名的艺术类学院,致力于将民歌与民族文化、民族教育相融合,推动民歌资源保护和民族文化传承,培养新时代专业民歌人才。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多民族聚居地区,素有“歌海”之称,南宁被称为“天下民歌最眷恋的地方”和“中国民歌之都”。广西民族大学民歌学院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与广西民族大学共建。

  民歌学院成立后,将注重从民歌演唱、民歌创作、民歌表演、民歌传承、民歌历史研究、民歌采风、民歌发掘与记录、多声部民歌演唱等方面,进行专业化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同时,学院将以民歌为媒,讲好中国故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当天,国家级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同台献唱,带来《蝉之歌》《迎客歌》《贝侬阿柳》等歌舞表演。(黄艳梅 唐蔚晴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