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骆驼穿上“棉马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齐干吉迭乡齐干吉迭村养驼牧民阿尔恒别克•杰克的养殖基地,骆驼叫声一片,一些出生不久的小驼崽走路还不稳当,它们围在驼妈妈的身旁,时而低头吃奶,时而卧地晒太阳。春季天气寒冷,为了保障小骆驼的健康,福海县的养驼户们化身成为“裁缝师傅”,根据小骆驼身高、体长,为它们进行量身定制“棉马甲”。

  为全力做好骆驼接羔育幼工作,福海县采取政企联合的方式,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牧业一线,为小骆驼配置专职兽医,指导养驼牧民开展接羔育幼工作,在进行健康体检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母骆驼产羔“保驾护航”。

  据了解,福海县现有3.18万峰骆驼,今年有9100峰母骆驼怀孕,目前已有3300峰小骆驼降生。2020年至今,福海县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资金,为骆驼放牧点的牧民群众修建37套骆驼养殖圈,并通过驼奶企业带动养驼牧民逐步走向致富的道路。(王呈 常化洋 制作 戎睿 视频来源 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