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直径高铁盾构机“领航号”成功合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7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万安村崇太长江隧道3号盾构始发井施工现场,重达440吨的“领航号”盾构机刀盘在800吨和400吨两台履带吊的协同配合下,从地面安全顺利吊运至井下,与盾机主机实现精准对接,成功完成了刀盘与主机合体,标志着“领航号”盾构机组装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后续将投用于沪渝蓉高铁崇太长江隧道建设。

  “领航号”盾构机总长128米,总重约4000吨,由刀盘、主机、 设备桥和4节拖车组成,其中刀盘直径15.4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直径高铁盾构机。该盾构机将从上海市崇明区始发,独头掘进11325.5米穿越长江,到达江苏省太仓市。(浦帆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