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龙南:春来艾草绿 艾米果正当“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30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明前后,田野地头的艾草生长茂盛,勤劳的客家人总会来到田间地头,采摘新鲜嫩绿艾草,精心制作清明传统美食“艾米果”。

  在江西省龙南市渡江镇黄花湾,不少村民相约一起,来到田野间,采摘新鲜嫩绿的艾草用来制作艾米果。他们将鲜嫩的艾叶洗净、蒸煮、揉搓后,把艾草碾成泥沫,放入糯米粉,揉和成浅绿色艾团,再捏成一个个圆饼状,用小火慢炸至外皮酥脆即可出锅。刚出锅的艾米果色泽翠绿,闻着清香扑鼻,吃起来软糯滑润,充满了艾草的清香和米果的甘甜,令人回味无穷。

  艾米果是赣南地区清明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作为清明节的重要习俗,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承载着客家人对春天的期盼和对先人的怀念。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客家人通过制作和品尝艾米果,表达对先人的敬意和怀念之情。(吴敏 制作 赖翠 林运龙)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