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便民黑科技亮相上海亚洲消费电子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16:23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6月13日至15日期间,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开展。智能衣橱、AR试妆镜、送餐机器人……近500家参展企业推出各自具有创新技术的电子产品,展示出来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极大的便利了人们的生活。

  心爱的衣服买了很多,但是在想穿总找不到?在展览上推出的一款智能衣橱,只需轻触智能镜子的屏幕,即可知晓衣物的具体位置,选择自己所需要的衣服,人们不必再因找不到衣服而翻箱倒柜了。

  【同期】(展台工作人员)这个试衣镜呢它是要通过标签,扫那个标签,然后扫到这个试衣镜里,然后你就可以在你的镜子里看到你所有的衣服,它相应的有洗衣机,如果你洗衣服的话就可以用洗衣机检测到它那个标签,然后你就可以清楚地在上面看到你的衣服洗过几次,然后它放到衣柜里,还有相应对的格子,然后也很方便找到你自己想找的衣服。

  【解说】想买口红,又害怕网上试色有色差?现在可以直接使用AR试妆镜将口红颜色试到自己脸上。AR试妆镜或许能帮到您。既不用出门跟专柜的人挤在一起,也不用担心试用产品是否卫生。

  【同期】(展台工作人员)对顾客提升了一些快速试妆快速选择商品的功能。可以让顾客更好地选择一些试妆的产品。主要技术方面我们使用了基于人脸的识别,将虚拟的化妆品品类渲染到人的脸部特征点上,可以快速切换不同的化妆品类,达到卫生和快速选择化妆品的目的和效果。

  【解说】智能机器人越来越为大众所熟知,他们慢慢从工业领域走向了民用领域。喝着送餐机器人送来的咖啡,看人形机器人整齐划一地表演舞蹈,欣赏机器人提笔、沾墨、运笔书写出的书法作品。这已不再是梦想。

  【同期】(展台工作人员)因为我们机器人的初衷就是替人们跑腿,解决人们最简单的劳动力,可以释放我们的双腿,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说对一个餐厅来讲,传菜员一个手托一盘菜其实才能托两盘菜,对于我们送餐机器人的话,就在高峰期的时候,可以替代两到三个服务员。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官志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