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信众聚首厦门 共祭民族英雄郑成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两岸信众聚首厦门 共祭民族英雄郑成功

  【解说】来自海峡两岸的郑成功文化研究学者以及300多名信众,北京时间6月23日聚首福建厦门延平郡王祠,共同祭祀民族英雄郑成功。

  【解说】当天尽管下着瓢泼大雨,但仍浇不灭信众的热情,纷纷前来参加典礼。开幕式仿照明代的诸侯祭祀之礼“少牢”,以祀宴大典的方式进行,供品为台海两地的民俗食品。主祭人在悠扬的乐曲中,按照初献、亚献和终献等仪式,礼颂郑成功的丰功伟绩。

  【同期】台湾彰化信众 郑宪模

  (我来自)彰化郑成功庙,今年是第一次(来厦门参加典礼),祖先都是姓郑的,我们还是姓郑的,一定要祭拜我们的郑成功祖。

  【解说】350多年来,郑成功以“民族英雄”之名在台海传颂,在两岸民间更是发展成为了“坚守中华传统,弘扬民族之光”的民间信仰,有着众多信众和祭拜团体。

  【同期】台湾新北市澳底庆安宫 总干事 简丰荣

  台湾民众对郑成功的丰功伟绩,对台湾的贡献都非常的敬仰,也应该是两岸居民共同的一个信仰目标,也是尊敬的一个民族英雄。

  【解说】据悉,郑成功文化节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十届。在2013年台南举办的“郑成功祖庙建庙350周年”活动中,两岸联合举办郑成功文化节。此后,每届分别由台湾、厦门轮流主办。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