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有山有水有橘猫? 提前带你看大学环境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初,全国各地高考志愿填报已陆续结束。而在此之前,各大高校也是花样百出,纷纷晒出自己的“杀手锏”吸引广大学子报考。在一众高校亮出的“法宝”中,吸引人眼球的不仅有4人间宿舍、空调暖气设施、菜品繁多的“豪华”食堂、独特的专业设置等,甚至连校园的花花草草,“鸡腿”橘猫都成了招牌广告。那么,这些大学的环境究竟如何呢?

  【解说】首先看看在微博上“吆喝”的最起劲的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的八大校区分布在济南、青岛和威海,正所谓是有山有海有湖泊。食堂的菜品也是品类繁多;空调暖气作为宿舍标配暂且按下不提,每栋楼都有的咖啡机和自助打印机着实贴心,除此之外,校园里萌萌的“鸡腿橘猫”也是享尽宠爱,吸引无数学子心向往之。

  【解说】在云南大学,虽然没有空调暖气,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这里四季如春,全年平均气温是16.1摄氏度。大学后勤集团种植的40亩玫瑰花不仅对外出售,也供给学校食堂,让学子们能鲜花吃到饱。优美的校园环境吸引了不少小动物,连隔壁动物园的孔雀也偶尔来“串门”;住在大学里的“网红”小松鼠都有自己的微博,还有2万的粉丝。

  【解说】湖南大学坐落在5A级景区岳麓山的脚下,校园里古树参天,四季如画。大学不设围墙,作为综合性大学,男女比例1:1也是它吸引学子们的地方。

  【同期】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生杨世辉

  首先大家提起湖大,首先想到的是岳麓书院,这也是我们湖大的一个特色,就是文化的传承,这也是在我之前报考(湖南大学)的时候很吸引我的一个地方,

  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辅导员方婷

  与其说我们(学校)在5A级景区里,不如说5A景区在我们学校,一年四季湖南大学都像是一幅画,春夏秋冬都有每一个季节(独有)的景色,学生在这样的校园当中成长起来,也带上了湖大的特色,带上了书院的特色。

  【解说】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的餐厅占地面积3千多平米,这可不仅仅是提供一日三餐那么简单,食堂中央悬挂了一组360度的LED显示屏,播放演唱会和球赛,除了取餐,餐厅还设置了“水吧”,在这吃饭简直就是声光味“3D”的享受。

  【同期】餐厅经理秦志旺:我们餐厅为了满足广大师生的就餐需求,总共设立了有31家不同地域不同口味的风味窗口,我们每日的人流量在两至三千人左右。

  【解说】在西南交通大学,学校不仅关心学子们吃的好不好,还开设了一门素质教育课程,培养学生成为懂生活爱生活的人。在8周的时间里,同学们不仅能学会制作麻婆豆腐、水煮肉片、回锅肉等菜肴,还能亲手炒出火锅底料。

  【同期】(国家级烹饪大师罗恒)许多同学来了之后他们给我的一个反馈就是原来在家里只会炒土豆丝,可能切都不会切而且只会放盐,但是上了我们这个课之后。生活变得五颜六色多姿多彩而且更加的美味。

  【解说】在武汉科技大学,每年冬至日,学校四万师生都能免费领取一份鱼肴。学校食堂提供的鱼肴品种多样,有剁椒鱼头、红烧鱼块、鱼糕、鱼圆甚至鱼汤。而这些鱼,是学校后勤集团在校内人工湖里养殖的。

  【解说】在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厦门大学,不仅有大量中西合璧恢弘大气的“嘉庚建筑”,还有亚洲最大的单体图书馆,更有石井的小白猫,芙蓉湖的黑天鹅在等待新一届学子们的到来。

  【解说】在武汉大学,每年春季樱花绽放,耀眼醒目的孔雀蓝琉璃瓦配上粉红色的樱花,有着说不尽的诗情画意。

  【解说】说了这么多大学,其实每一所高校背后都有着自己的历史与积淀,我们所看到的环境、设施仅仅是一个方面,而这些高校的文化与内涵之丰富,也是单凭语言无法完全描述的,惟有亲身去感受体验。少年们,你们准备好了么?去拥抱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吧!

  编辑 单璐 制作 崔馨月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