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老人用毛笔写10年日记 梦想出《邮电史话》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7岁的吴元臣,是河北省井陉县一位退休邮电干部,他酷爱书法热爱生活,坚持用毛笔写小楷字写日记,每年写一本,一写就是10年。当地时间7月13日,记者见到了吴元臣,翻开他的日记本,就能看到他10年的生活,里面写有日常生活、养生知识、名言警句等内容,看起来像是一本百科大全。吴元臣说用毛笔写日记,对健康有帮助,既练习书法,又记录往事,感觉挺有意义的。

  【同期】吴元臣:我从小爱好书法,为什么(用毛笔写日记),一个是锻炼我的脑筋,再一个是增强我的记忆力,有时候遇到不会的字,我还去查字典,提高我的文化素质,用毛笔写(日记),作为我来说有仪式感。

  【解说】吴元臣的日记里,有很大的一部分内容是关于子女教育的,他希望孩子们能与人为善,强身健体,报效祖国。日记中写了很多教育子女做人做事的内容,堪称他们家的“傅雷家书”,其中有一句“黄金非宝书是宝,万事皆空善不空”是他常常说给子女听的。

  【同期】吴元臣:作为我个人来说,每天学习多看报多看书,这比钱都重要。做些善事帮助有困难的人,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主要是教育孩子们,咱们带头给他做个榜样。

  【解说】吴元臣当过乡里的邮递员、报刊发行员、邮件接发员,从业44年,他对邮电事业有很深的感情。他有个初步计划,想趁着现在头脑还清醒,用几年时间,整理出一本《井陉邮电史话》留给后人。

  【同期】吴元臣:我现在的愿望就是,在邮电干了这么多年很有感情,我准备把邮电历史记录下来,出一本书,作为我对邮电的最好贡献。?

  ?            艾广德 邢璐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