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少年卖冰棍筹大学学费:相信能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河南省卢氏县山区高三毕业生赵龙,高考成绩520分,超过河南一本线分数21分,他预计未来大学学费在7000元人民币左右,因家庭贫困便推着自行车在一景区内卖冰棍赚学费。小赵说,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争取上一个理想的大学,改变自己的命运。

  【同期】(赵龙)前两天因为天气比较阴,不是很好,每天就能卖将近100个冰棍,我相信在以后,天气变好的情况下,一定会卖的更多,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通过这个机会,我一定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上一个好大学,谋一个好的差使。

  【解说】游客得知小赵卖冰棍的缘由后纷纷点赞。

  【售卖现场同期】我觉得现在这种孩子自己出来打工,赚学费的这种现在都非常少,我建议咱们大家一块给他点个赞,好不好?好,一二三你真棒,(谢谢),加油。

  【同期】(游客)卖冰棍这小孩,攒钱上学真是不容易,我用手机照照相发给我孩子,把孩子好好教育教育。

  【解说】据了解,小赵靠双手卖冰棍赚学费一事,经过媒体报道后,收到了百余位网友3000多元的捐助和他卖冰棍景区工作人员自发捐助的1752元捐款。

  面对突如其来的捐助,小赵表示压力很大,他觉得靠自己双手赚来的学费更踏实,希望大家停止捐助。

  据景区副总经理谢康介绍,小赵家离景区2公里,起初小赵准备到景区应聘零工,但因年龄未满18岁,景区拒绝了申请。景区了解到,此前小赵家中有4口人父亲患病,全家收入仅靠妈妈种地,便特许小赵在景区卖冰棍赚学费。如果开学前,小赵没能筹齐学费,景区将补齐所差的学费。

  【同期】(景区副总经理 谢康)景区给他一次卖冰棍的机会,让他在暑期里面,通过卖冰棍去挣取学费,每天所卖的冰棍收入归他自己所有,希望它能在开学之前,把这7000多元学费,通过自己的双手能够挣齐,如果说在开学之前学费仍然没有挣到7000千元的情况下,景区将把剩余的学费给他补齐,争取让孩子顺利入学。

  【解说】据悉,小赵今年高考志愿报了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录取结果将于7月22日前公布。

  记者 李超庆 河南卢氏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