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对高纬度地区长期饲养亚成体大熊猫落户长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1日,两只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亚成体雌性大熊猫——“初心”和“牧云”,在位于长春的吉林省东北虎园安家落户。这两只刚满两周岁的大熊猫的引进,将填补中国高纬度地区长期饲养亚成体大熊猫的空白。

  吉林省东北虎园的工作人员赴四川接回了熊猫姐妹。当天下午14点50分,两只熊猫抵达吉林省东北虎园熊猫馆。对于这处新家,两只熊猫好奇地观察着,表情呆萌可爱。

  吉林省东北虎园熊猫馆的饲养员王海霞见到“初心”和“牧云”十分开心。今年7月,她曾专门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学习亚成体熊猫的饲养技术和管理流程。

  王海霞表示,和以前饲养过的成年大熊猫相比,亚成体熊猫的饲养难度会更大。

  【同期】(吉林省东北虎园熊猫馆饲养员 王海霞)在饲养上难度应该是增大了,因为小猫活泼好动,比较顽皮,所以平时要多注意它,多观察它,它自己在外面玩耍,安全上、各方面都要注意。

  【解说】按照计划,熊猫姐妹抵达吉林省东北虎园后,将进行隔离观察,熟悉馆舍和环境。如果一切正常,本月24日将与游客正式见面。

  【同期】(吉林省东北虎园动管处处长 王海军)这两只亚成体大熊猫将来以后我们可能有一段时间会放在一起进行展出的,这个效果也是特别好。游客朋友们可以到东北虎园来看,近距离观赏亚成体大熊猫的生活习性。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