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昌七旬老人自制“站床”帮助瘫痪老伴康复训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南昌七旬老人自制“站床”为瘫痪老伴康复训练

  【解说】在江西南昌,今年72岁的老人祝光彩和老伴年轻时一直在当地一所学校做工,两年前,其老伴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因承担不起治疗费用,出院后他便想出各种办法帮助老伴进行康复训练。

  【解说】8月30日,在祝光彩夫妇工作的学校职工生活区,一间只有数平米的房间内,祝光彩正在利用自制的“站床”帮助固定在其上的老伴进行康复训练。

  【解说】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祝光彩老人向记者讲述了自制“站床”的初衷。

  【同期】南昌市民 祝光彩

  我是在医院里看到了那个站床,它那个站床也是放在那里,把人抱在那里,把人全部绑好,搞好以后把电一按,她就慢慢竖起来了。原来是我自己抱着她站,我想想这样办我又累她又没有效果。我又想站床是这样的,我就搞了块板子自己做。

  【解说】通过祝光彩的悉心照料与康复训练,老伴的状况慢慢有了好转,通过“站床”坚持训练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同期】南昌市民 祝光彩

  这个站床这样站(一天)是要站两次,原来出院的时候是站十分钟到一刻钟,后面半小时,现在是站一个小时。出院的时候瘦的不像人,也不会说话,她现在可以说点话,体重也增重了,现在好难抱她了,她胖了。

  对于老伴的进一步康复,祝光彩信心满满,谈及其中的辛苦,他坦言,自己现在生活的所有重心就是照顾好老伴,帮助她康复到最好的状态。

  【同期】南昌市民 祝光彩

  只要她有生命,我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了她,我再辛苦我还有个伴在身边,我是抱着有信心的,虽然不能完全恢复,如果她自己能吃饭能走点路也是好的。

  姜涛 李韵涵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史建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