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访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中国是值得信赖的伙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9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4日晚在北京接受中新社等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合作是基于平等相待、互相尊重的原则,非方认为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好伙伴。

  【同期】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

  中非关系进入黄金时代,中非互利合作的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彼此,因为生活充满了挑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想要建立一种伙伴关系,我们知道我们可以相互依靠,帮助彼此一起应对挑战。

  【解说】在拉马福萨看来,过去几十年间,当非洲国家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都伸出援助之手,并且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因此双方建立了牢固的友谊。

  谈及非中合作,拉马福萨说,中国在非投资等绝不是“新殖民主义”,中国并不是“在抢劫非洲的资源”,而是在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工业化、促进其经济增长。双方的合作是基于互利共赢的原则。

  【同期】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

  最令人高兴的事情是与像中国这样真诚的朋友打交道。因为中国不希望我们损失,而是希望我们繁荣。中国认为我们的繁荣也会带来他们的繁荣,这样的思路在世界上并不常见。

  【解说】拉马福萨说,以南非为例,中国企业同南非的合作给南非创造大量工作机会,带动了当地经济增长。

  【同期】南非总统 拉马福萨

  很多人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中国在非洲投资是想带大量中国员工来非洲工作。但根据我们的经验,中方通常仅会派少数关键人员和主管来。中国企业在非投资设厂所创造的工作机会,基本上都给了当地人民。

  【解说】拉马福萨同时表示,中国还在非洲国家实施了诸多医疗、教育等项目,对于非洲的稳定和团结做出很大贡献。他十分欢迎中国同非洲在安全、反恐等领域的合作。他认为中国愿意在这项事业中担当更重要角色将有助于提升非洲国家安全指数。

  2018年是中国和南非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拉马福萨希望,在未来能够加强非中、南中人文领域合作交流,通过旅游、教育等人员互访加深民众间的相互了解。让非中领导人之间的信任也能传递到非中人民之间。

  刘轩廷 沙晗汀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