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开幕 外国顾客下单意愿强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2日下午3时许,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在广西南宁市华南城会展中心开幕。有包含缅甸、越南、和巴基斯坦等亚洲国家的商人前来参展。

  【解说】在展会现场,人流涌动。各国的展品也让人应接不暇,巴基斯坦的手工艺品、缅甸的翡翠和琥珀、越南的水果干得到了国内外顾客得青睐,纷纷进行体验和询价。

  【解说】在巴基斯坦商人的展位上,石雕、铜雕制作精美,其中一个葡萄造型的石雕十分逼真。皮衣、首饰等手工艺品引得不少顾客的驻足。除了异国风情,展会上也不乏专程跨省而来的中国商人,其中商人蔡治宇就专程从云南腾冲的中缅边境带着琥珀前来参展。

  【同期】蔡治宇 云南商人

  我从云南的腾冲,中缅边境(过来)。因为我们这些都是缅甸琥珀,都是从缅甸进过来的料子,然后我们在那边加工以后带出来的。这次带过来的货的话,总价值应该在50万左右吧。因为像南宁这边的话,我也是第一次过来,我就想来交几个朋友,然后的话就大家了解一下,就是这样子的期待。

  【解说】人流涌动的展会上,其中有不少的国外顾客。尽管语言不通,但这并不能阻止他们进行“扫货”,他们使用肢体语言交流,并用手机计算器打出价格进行砍价。

  【解说】据了解,轻工展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一部分,已经连续举行15届,每年都能吸引大量商户参展。销售东南亚水果制品的洪女士就是这样一位多次参展的商户。

  【同期】洪女士 参展商户

  刚刚是有卖到外国客户的,就是有几个姐,泰国的、马来西亚的、还有越南的我都有卖过。轻工展就是说他有政府支持,他的档位展位都是比较便宜的,人流量也会比较多,我就看中它人流量多,营业额就是4天,一般我们12号展到15号左右,我们一般的营业额都有8万,有时候都有上十几万。

  【解说】2018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将从9月12日开至15日,共4天。根据往年数据,在4天时间的轻工展里,参观的人数能达到上百万人次。

  (王以照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