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家为雄安建设超低能耗建筑建言:要因地制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在2018雄安新区超低能耗建筑国际论坛上表示,雄安新区是中国未来城市的样板,建设超低能耗建筑,要因地制宜。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我觉得目前呢,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呢,应该站在雄安这样一个特殊的地域,就是推超低能耗,一定是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区的特点,来拿出切实可行的,不要很系统,但是有用的,有效有用的那么几条东西,几条,十条八条,能够来推起来,确实落实,我觉得很重要。

  【解说】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题是“走进超低能耗建筑,引领生态宜居生活”,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近400名专家和企业家出席。超低能耗建筑是指在围护结构、能源和设备系统、照明、智能控制、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综合选用各项节能技术,能耗水平远低于常规建筑的建筑物,是一种不用或者尽量少用一次能源,而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建筑物。

  【同期】

  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 王铁宏:雄安新区是一个全新的这个规划,关键是最后都要在建筑上落地,包括建筑,包括基础设施,规划再好,建筑做不好,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我们提出来叫建设规划,这个规划就包括规划、设计、技术、标准,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上面,能够把它抓实抓牢。

  【解说】据中国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上,各国专家共同探讨超低能耗建筑的实践与发展,分享成功案例,并针对雄安新区建筑业态、气候特点、生活方式等实际情况,提出了规模化发展超低能耗建筑的意见建议。《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雄安新区将大力推广超低能耗建筑。目前,在雄安新区的首个基础设施项目市民服务中心内,已有多座建筑采用了超低能耗技术。

  谌诗雨 河北雄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