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稻花香里说丰年田里摸鱼笑声一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重庆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稻花香里说丰年田里摸鱼笑声一片

  【解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不仅是个美丽的季节,更是个收获的季节。9月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重庆庆祝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设在重庆市梁平区双桂田园.万石耕春景区,当地举行了农作表演、农民歌会、稻田摸鱼、稻田拔河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梁平有成片良田72万亩,是传统农业大区,自古以来就是巴蜀粮仓。数千年农耕文明的传承,也让梁平有“小天府”和“小成都”的美誉。

  《太阳出来喜洋洋》《草把龙展演》《豌豆苞谷》……丰收节现场的庆祝活动趣味纷呈,不仅有本地的“草把龙”“抬儿调”等非遗文化表演,还有来自其它地方的民俗节目展示,让现场观众们享受了一场具有乡土风情的文化盛宴。

  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一望无尽的稻田,在农作展示区,几十名当地村们在稻田里进行犁田、扬风车、打谷子、搣玉米、打糍粑,让游客体验农事操作,感受农耕文化。

  【同期】(游客 林维维)

  我们小时候,我们生长在农村,这种我们自己都做过的。现在的小孩子都没有见过这些东西,然后我今天专门带他过来看一下农村的生活。

  【解说】活动中,还举行了稻田拔河和稻田捉鱼两项竞赛。与普通拔河比赛不同的是,稻田拔河需要参赛者脱掉鞋子在有水的稻田里拔河,这不光考验选手们的团队协作,更考验了选手们的技巧和平衡能力。在稻田捉鱼中,选手们需要在稻田内徒手抓鱼,规定时间内斤数最多的即可获胜,此外,主办方还在鱼群当中加入了一条红色的“幸运鱼”,谁捉住它,谁就能获得主办方设置的特等奖。

  【同期】(游客 黄飞)

  就是这个水稍微深一点,还有就是人比较多,气氛还是比较热闹。这个鱼由于是昨天晚上放的,所以它的活跃度比较高,很难抓。后来这个水被搞浑了,以后就比较好抓了。

  【解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由稻草墙建成的迷宫,里面贴着各种谜语,各个角落还藏着百余份小礼品。游客们走进迷宫,猜谜语,寻宝藏,感受丰收节带来的喜悦。

  高小华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