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 星光熠熠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8日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暨西影60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安开幕。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引人注目的环节是向西安电影制片厂建厂60周年致敬,以此作为开场表演,将西影厂出品的不同类型经典电影歌曲串烧,打造多区域、多场景的情景歌舞表演,再现西影厂经典影片的经典场景。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著名演员成龙担任形象代言人、张嘉译担任推广大使,邀请陈凯歌等知名电影人前来参加。当晚,红毯星光熠熠,引得大批粉丝不断尖叫。

  【同期】(西安大学生 魏丹文)今天,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市)雁塔区这边举行,然后也是很开心可以过来参与一下,也希望能有机会近距离的看一下以前在荧幕上看到的这些明星。

  【解说】 诞生于西安的西部电影集团,其前身西安电影制片厂是中国重要的电影力量。此间孕育了《人生》《老井》《红高粱》《天地英雄》《大话西游》等一系列优秀影片,也走出了大批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同期】(著名演员 张嘉译)其实刚走这段路的时候确实很激动,因为这个背板后面是我们厂的大门,91年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分配回西安电影制片厂,我至今依然是西影厂演员剧团的演员。

  【解说】资深电影导演谢飞担任本届评委会主席,著名电影美术师霍廷霄、陕籍演员郭涛和格鲁吉亚著名导演玛丽安·卡琪瓦妮等为评委会成员。届时将评出“最佳故事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大奖。

  本届电影节较往届更加突出全民参与,新增“2018国际青年导演学术交流会”“电影辩世界”“大师嘉年华”“展映嘉年华”等特色活动单元活动。

  梅镱泷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