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暨第十八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2018年10月15日在北京国家行政学院开班,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名学员共聚一堂,开启研修之旅。

  【解说】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新闻社主办、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承办,为期四天。研修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国际局势与国家安全、海外华文媒体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望、“一带一路”倡议解读等主题进行授课,期间学员将赴故宫参观考察。

  【解说】原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海外华文媒体作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和纽带,既是攻坚者也是贡献者。希望大家好好研修,提升水平,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向所在国积极宣介“一带一路”倡议,介绍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解说】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指出,多年来,中新社与海外华文媒体紧密合作、共同发展。海外华文媒体在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外友好、支持中国发展、传播“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培训,增强海外华文媒体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和竞争力,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

  【解说】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谐汉对学院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期待学员学有所获,感知内地发展变化,写出更加深入的报道。

  【解说】印度尼西亚《印尼新报》总编辑李卓辉今年已是85岁高龄。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和“一、

  带一路”倡议,给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带来了广泛福利。讲好中国故事,海外华文媒体负有很大责任,“要‘活到老,学到老’,同圆共享中国梦。”

  【解说】开班式后,中新社对各平台业务产品进行了展示。研修班结业后,学员还将分赴贵州、上海、湖北、山东等地进行采访采风活动。

  见习记者 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