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内首个省级地震预警科普中心站成都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6日,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和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联合建设的四川省级地震预警科普中心站在成都正式成立,这也是国内首个省级地震预警科普中心站。

  据了解,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省级综合性防灾减灾救灾科普教育专业场馆,该场馆整合了优质的科普资源,搭建了良好的科普教育平台,将为广大民众提供地震预警科普知识、亲临地震发生环境、亲身体验地震预警倒计时警报、亲历紧急避震措施及逃生避险措施等体验活动。

  【同期】(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这次科普的内容也是全面的,既包含了技术的原理的介绍,也甚至有实际产品的展示,甚至我们马上也会把多媒体的科普内容,也把它放上来,就更加直观。今天这个科普中心站就是一个高端的地震预警科普平台,那么包含的内容比较丰富,同时也是很接地气的,普通观众就能够触摸到什么是地震预警,以及它的设备是什么,警报是什么。

  【解说】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学生刘淇玮告诉记者,学校多年来每学期都会定期组织地震预警疏散演练,自己对地震预警原理、地震逃生相关知识都很了解,而参观防灾减灾教育馆,使他对相关知识有了更直接的体验。

  【同期】(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学生刘淇玮)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地震相关的知识,还有灾难来临时要做的准备,我们会牢牢的把这项技能给记住。以后我会把关于地震相关的逃生知识还有科普知识,告诉他们让他们也到这个科普馆来学习。

  【解说】据悉,该馆的成立旨在能够更好地让普通大众了解、体验并应用地震预警,能够生动且有针对性地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大力推广适应地震预警特点的自救互救技能,创新防灾减灾活动形式和宣传载体,不断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减少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记者段正阳成都报道

  记者 段正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