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文化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文化部长会议10月25日在成都召开。21个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部长、副部长或代表、驻华使节等齐聚成都,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合作框架下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致辞时表示,作为中阿合作论坛机制下的重要活动,中阿文化部长会议为深化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他呼吁中阿双方在文化领域坚持共商共建、互利共赢,不断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中阿命运共同体。

  【同期】(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阿文化交流与合作拥有坚实的历史和社会基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薪火相传,在当今国际局势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下,中阿文化交流与文明对话将进一步加深双方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对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解说】卡塔尔文化和体育大臣顾问法利赫·穆巴拉克·哈吉里表示,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中阿文化交流更能增强双方的友谊,中阿之间的交往在未来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同期】(卡塔尔文化和体育大臣顾问法利赫·穆巴拉克·哈吉里)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是十分友好的。中国对于阿拉伯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国家,它有着非常悠久的文化,中阿之间的交流已经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中阿之间的交往在未来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解说】摩洛哥文化和新闻部秘书长阿卜杜勒·伊拉赫·阿菲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阿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已经在多个领域实现长足的发展,这对双方互相了解有很大帮助。

  【同期】中国和阿拉伯的文化交流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有了长足的发展,而且发展是在多个领域都实现了发展,比如说像艺术,音乐和建筑等等领域。而且在很多阿拉伯国家里可以看到有很多中国的文化中心,对中阿文化互相了解有很大帮助。

  【解说】本届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四届文化部长会议成都宣言》。宣言明确,中阿双方将共同落实《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北京宣言》《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2018年至2020年行动执行计划》和《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行动宣言》三份成果文件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中阿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

  吕杨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