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两机构报告:2017年每周有逾两名亿万富豪在中国诞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0月26日,记者从瑞银与普华永道联合举办的“2018年亿万富豪报告”媒体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为2158名,总财富相比去年增长19%至8.9万亿美元,创历年新高。亚洲地区现时共有814名亿万富豪,占全球的38%。

  研究指,截至2017年末,中国的亿万富豪共计373位,接近全球数量的五分之一。其中97%是白手起家的,大多数富豪来自科技和零售等行业。中国在2017年共有106名新晋亿万富豪,这代表平均每星期就有超过两名亿万富豪在中国诞生。在中国的新晋亿万富豪当中,大多数来自科技及零售行业。

  【同期】普华永道香港私人银行咨询服务合伙人 沈樱淇

  中国的经济发展非常快,也都带动到政府,政府允许经营私营企业到现在,带动了好多白手兴家的亿万富豪。在不同的版块里面,例如科技、零售行业,有比较多中国白手兴家的亿万富豪。在初创公司方面,中国都很领先,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相关版块里面,他们都很成功,所以也都营造了很多科技方面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

  【解说】研究还发现,亚太区女性亿万富豪数量录得年增长20%,58%为白手起家。在2005年至2017年间,亚太区女性亿万富豪的数量增幅超过20倍,是全球所有地区当中最高的。

  记者 李雨齐 胡定轩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