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智能生活产品亮相进博会 打造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首届进博会)智能生活产品亮相进博会 打造品质生活

  【解说】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来首个团体观众参观日。相比专业观众,团体观众中有很多是“看热闹”的普通消费者。智能咖啡机、懒人烫斗、玻璃电视、蒸烤一体机、防水防污汽车纳米涂料……记者在现场看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台大多人气爆棚。

  瑞士某品牌带来的“熨烫神器”自带了全球首个智能熨烫系统,可以通过蓝牙和智能手机连接,用户可以躺在沙发上,通过手机遥控完成熨烫工作。熨烫过程中,机器还会智能计算时间、控制风扇速度,完全不需要用户操心。

  【同期】(品牌全球销售总监 Michael Monney)所以为什么用干蒸汽,因为它是百分之一般干的,比传统蒸汽的速度快十五倍,它不仅是熨烫,还可以帮你衣物做深度的清洁。

  【解说】早上起床,只要在床上打开手机APP,就可以选择自己想要制作的咖啡。咖啡豆的研磨粗细,咖啡杯量的多少,奶要加多少,口味要浓还是要淡……起床洗漱后,一杯符合自己口味的咖啡也已出炉。

  进博会上,一台来自意大利的全自动咖啡机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该品牌的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宗延平表示,让家电连接手机APP只是现今“智能家电”最基本的功能,让“智能家电”学会“沟通”才是真正“智能”的表现。

  【同期】(品牌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宗延平)它开始主动去跟消费者沟通,通过你的智能终端,它去问你。比如说,你是喜欢什么类型的咖啡,你是喜欢什么样的浓度,你对奶的需求是什么样的,甚至说你要不要加巧克力,你要不要加其它的这些东西。

  它最后做出来那杯咖啡,是这个世界绝无仅有的。不存在第二杯的,你自己喜欢的咖啡。这个是我们认为家电智能化的一个发展方向。

  【解说】据官方数据显示,随着钱包渐鼓,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买高品质进口货。前8个月,中国海关验放的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总额已达489.7亿元人民币,接近去年全年水平。今年9月,中国进口商品种类共计3237种,比2017年底翻了近一倍。

  来自日本的酷炫玻璃电视、瑞士的高端智能家电、美国的涂上后防水又耐脏的汽车纳米涂料……这些全球最顶尖的产品和技术受到大众热捧,折射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展示了中国消费升级新趋势。

  记者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