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最美夕阳红:老年瑜伽爱好者舞台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11月11号,青海省健身瑜伽展示赛暨老年瑜伽展示赛正式开赛,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青海省的17支代表队,105名健身瑜伽爱好者参与其中。比赛共分为单人、双人项目、集体项目和老年瑜伽四个大项。而老年健身瑜伽项目成为了这次赛事的一大亮点。

  【解说】

  镜头前这位正在做赛前准备的阿姨名叫张凤清,今年64岁的她是一名瑜伽爱好者,而在她身边的另外几位阿姨也和她一样,非常喜爱瑜伽运动,她们都是青海省瑜伽运动协会的成员。

  【同期】老年瑜伽爱好者 张凤清

  我喜欢瑜伽已经一年多了,快两年了,这个瑜伽对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各方面,都比较好一点 ,所以说我特别喜欢(瑜伽)。

  【解说】

  阿姨们告诉记者,为了参加青海省首届老年瑜伽展示赛,她们十一个人已经苦练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在她们这个团队中,平均年龄是59岁,其中有练了3年的老手,也有刚刚接触瑜伽的新手,但是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能够让台下的观众看到属于老年人的精气神。

  【同期】老年瑜伽爱好者 薛显筠

  我这次参加瑜伽也是第一次,我从来没有接触过,以前我就是参加老年的舞蹈队,通过这次老年体协举办这个瑜伽,我就觉得瑜伽的舒展性和这个拔力心都特别强,特别好,气质特别好,我就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瑜伽了,我就希望所有的老年人都能参与到瑜伽的行列里来,把我们的身体锻炼得棒棒的。

  【解说】

  老年瑜伽爱好者们表示,练习瑜伽之后,她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够修身养性,增加自身的精气神,而且瑜伽的运动量并不是很大,比较适合在室内练习。她们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够积极加入到瑜伽运动的行列当中,参与健身,参与锻炼,让更多的老年人运动健康,快乐长寿。

  【同期】老年瑜伽爱好者 张爱琴

  要是在家坐的话肯定比较僵硬,练了以后就是觉得特别舒服,比较轻松,心情也比较愉快。这次我们十一个姐妹聚在一起,想展示一下我们练了这个瑜伽的这种感受,展示一下我们老年人的风采。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