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南宁老式电影院隐匿闹市几无人问津 20元包场屡见不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大红的门帘,艳丽的地毯,老式的楼梯……走进广西南宁老式电影院——实验电影院,仿佛置身上世纪80年代。近日,记者走进这家“陈年”老店,了解其背后的故事。

  【解说】成立于1986年的实验电影院,坐落在南宁老旧的建政街道,是少有的营业至今的国营影院。过去播放电影需要人工把一本一本胶卷装进放映机,师傅操作6—8次才放完一部电影,最初作为跑片员的李克川,也得全城奔波送胶卷。后来他自己开始学习胶片放映,却遭遇了“放映事故”,一部电影出现声画不同步,幸好老师傅赶来救场。这也成了他放映生涯中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解说】影院放映师李克川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末,实验电影院的装潢、设备就已是“顶配”。辉煌时,这里曾门庭若市,是年轻人恋爱约会、单位组织观影的胜地。

  【同期】放映师 李克川

  因为当时它的设备它的硬件,(在)是当时最好的。不说全国,在全区都是最好的影院。他(实验)有个优先放映权,他都可以在实验电影院先放,所以说全南宁市的人都懂。

  【解说】数字放映普及以来,新影院层出不穷,许多老影院也升级换成了新模样。只有实验电影院,依然保留了当初的样貌。尽管如此,热映的影片在这里一部也不会落下。

  【同期】观影者 曾有

  我一直想找这样的影院,但是很难找到,现在的话可能比较少了。所以我觉得这更是一种精神的存在,我希望它继续存在下去,我也希望更多的朋友,像我这样的朋友,喜欢这种怀旧的一些电影的话可以到这里来观看。

  【解说】2010年底,在数字放映已然遍地开花时,这里也告别了胶片年代。目前,实验电影院仍保留了三个影厅,约200个座位。因客流稀少,观影者通常花二十块钱便可在此体验“VIP包场”。

  【解说】如今,这家影院已运营32年,成为了许多南宁人心中的“老印象”,影院放映师李克川希望通过自己的坚守,保留老电影院这个“时代符号”,让他们的青春“有处安放”。

  蒙斯琪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