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军事日活动 特种狙击清剿武装护送吸眼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军事日活动 特种狙击清剿武装护送吸眼球

  【解说】当地时间11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香港新围军营举行军事日活动,官兵们展示了“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演中的项目,邀请香港各界代表300余人入营参观。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蔡永中等出席活动。

  【解说】活动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在大岭靶场举行的国际手枪安全赛射击、越障射击、特种狙击和特战分队清剿行动等一系列联合演练,实战化的背景、惊险紧张的演练、此起彼伏的枪声和爆炸声为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军事体验。

  在阅兵广场表演的擒拿格斗和武装护送课目表演也让参观者大饱眼福,驻军官兵灵活敏捷的身姿、威猛有力的动作、震撼逼人的气势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解说】已经驻港第三年的高俊杰是特种射击负责人,他表示在中马泰联演中,三国官兵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中方学到了马来西亚和泰国士兵在热带丛林中的战略技术。而演习中最大的难点是格斗训练,队员容易受伤,不过经过多次训练,取得了很大成效。

  【同期】解放军驻港部队中尉 高俊杰

  我们的训练内容,是以一年到两年为一个训练周期,所以说还是要花一定的时间去训练,包括我们平时的训练强度也比较大。像武装护送的话,那也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进入情况,每一个人都要了解自己的位置,包括相互之间的协同都是比较困难的,所以说我们在训练上面是花了很多工夫的。

  【解说】军事日还展示了军人们在野外丛林中生存的场景,包括地下取水、生火烧烤、丛林搭屋等技能演示。

  活动也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播放了“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演纪实片,回顾了演习的精彩时刻,战士们表演了曾为马、泰两国官兵表演的《战地玫瑰》《友谊地久天长》《欢聚一堂》等歌曲和舞蹈,显示了官兵们除了作战能力一流,精神风貌也属一流。

  【同期】解放军驻港部队中尉 王兰正

  因为我们进行了有三场主题晚会还有八场战地分队的演出,对每一场都很难忘。我们战地演出分队包括我们文艺轻骑兵,我们这次发挥的作用就是要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国文化,所以说整个的演出和这次任务期间都是以文化交流(为主),这是一个主要的任务。

  【解说】据了解,为期10天的“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于10月29日在马来西亚闭幕,解放军驻港部队派员参加。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