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5后”小伙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18岁男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95后”的卫立强成了内蒙古的“名人”,23岁的他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素不相识的18岁上海男孩。据了解,卫立强在大学时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且在19岁的时候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同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卫立强

  据我的了解,他这种白血病患者,他大多数集中在小孩身上。由于个人方面(的原因),然后因为我喜欢小孩吧,然后我希望就是,小孩不要被这种病痛折磨。然后为了更多的白血病人带来希望,为了(给)更多的白血病人带来希望。

  【解说】23岁的卫立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人,2018年从安徽理工大学毕业后,来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工作。今年9月份的一天,他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有一名上海的白血病患者和他配型成功,于是卫立强便把血液档案调回内蒙古,开始一系列捐献前的准备工作。得到卫立强的帮助,受捐的男孩儿给这位大哥哥写了一封真挚的感谢信,收到感谢后,卫立强也为他送去了祝愿。

  【同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卫立强

  希望(受捐者)以后也是要做好自己,勇敢地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然后对家里面的父母要懂得孝敬。就是希望就是患者以及他们的家人们,能够健康幸福美满地生活。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卫立强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建成后,首例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者。资料显示,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是拯救生命、传递人间大爱、造福人民群众的一项生命工程。

  【同期】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 尹立杰

  造血干细胞采集呢,我们就是要供者呢,要捐献一部分造血干细胞。那捐献造血干细胞呢,是本身的造血干细胞是有很强的再生能力的,说捐献了之后呢 可能短期内呢,也就一周不到两周的时间,就能够恢复到原先的一个造血干细胞的水平。本身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数量,也是非常少的,占的人体的比例也是比较低的,所以对人体影响并不是很大。

  (记者 陈峰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