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吉林东丰爆炸事故伤者回忆惊魂瞬间:窗户飞到炕上 人都懵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一机械公司11月23日深夜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截至24日12时,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7人入院接受诊疗,其中有3人转院至长春接受救治。

  据东丰县官方通报称,这家公司的废旧仓库堆料场因易燃易爆物引起爆炸。爆炸及火灾波及周围村庄。

  24日下午,多位伤者向中新社记者讲述了当晚的情景。

  据事发地附近村民秦先生回忆,由于事发时间太晚,而且也太突然,很多人根本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同期】(附近村民 秦先生)咕咚、咔嚓一下子,完了窗户都飞过来了,都飞到炕上了,窗户门都下来了,往哪跑啊,懵了,吓得妈呀一声,它咕咚、咔嚓,咔嚓这动静老脆了。躺那反应不过来了,挺了老半天,后来想不对啊,外头咋还有亮呢,我就起来了,出去一看,完了,周边的柴火垛都着了,着老(多)了。

  【解说】74岁的村民焦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家距离事发地大约300米,爆炸中他被房子的吊顶砸中,艰难地从屋子里爬出来,身体多处受伤。

  【同期】(附近村民 焦先生)那时候房盖整个都下来了,珍珠岩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掉下来了),那屋里面啥也瞅不着,那阵你跑也跑不出去,等我在那里面爬出来时有十多分钟吧。呛的俺们那边啥也看不着,喘不上气。

  【解说】据了解,当地共排查出受损房屋370户,其中轻微受损282户,鉴定需大修73户,彻底倒塌15户。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事故具体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中。

  记者 郭佳 吉林东丰县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