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宠物领养日为流浪动物寻找温暖的家 让它们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1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重庆宠物领养日为流浪动物寻找温暖的家 让它们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解说】每当看到街头路边那些走丢的、被遗弃的、生病的猫猫狗狗,你的心中是不是会泛起一阵阵酸楚?多希望它们能够重新获得家的温暖,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当地时间12月1日,第十三届重庆宠物领养日在重庆嘉州新光天地举行,公益活动通过“以领养代替购买”的方式,为流浪动物寻找一个温暖的家。

  重庆领养日此前已经举办了十二届,此次公益活动是由“重庆领养”公益组织发起的。据了解,“重庆领养”公益组织成立于2015年,该组织通过微博、微信,以及领养日活动等方式宣传“以领养代替购买”的核心理念,倡导保护动物尊重生命的公益主张,该组织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一个流浪动物公益领养平台,已累计为1000多只流浪动物寻找到新的主人。

  【同期】(重庆领养志愿者 郭琳)

  我们的那些流浪动物也是很多志愿者收养了以后,在家里喂养,然后带到这个现场来做一些登记,我们总共是做了第十三届了一共帮助了一千多只流浪动物,猫猫狗狗走向了家庭。

  【解说】活动中,十多只被救助,而且身体健康的流浪动物来到现场,它们有的乖乖地躺在笼子里睡觉,有的则对着人热情地摇头摆尾。重庆市民赵雯君十分喜爱宠物,目前家里养了一直猫,她想通过重庆宠物领养日公益活动,领养一只猫。

  【同期】(爱心人士 赵雯君)

  因为我家里有一只猫,就想再养一只,两个有个伴。对,就希望养了之后,就养一辈子,不要抛弃它们。

  【解说】根据公益活动组织要求,爱心人士要想领养这些流浪的小动物,必须要有稳定的住房和工作,而且要经过全家人同意后,签署领养协议,做到一生善待,不离不弃。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