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民航局:中国民航已保持16年7个月零事故记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并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航事业发展成就。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包毅介绍,近年来,中国航空安全水平世界领先,运输航空百万小时重大事故和亿客公里死亡人数保持双“零”记录。

  【同期】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 包毅

  截至目前,全行业累计实现连续安全飞行99个月,6737万小时,保持了16年零7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记录水平,走在了国际民航业的前列。

  【解说】包毅表示,自2005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以来,与第一位的差距不断缩小。

  【同期】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 包毅

  截止到今年11月底,全行业共有运输航空公司60家,运输飞机3588架。通用航空公司414家,通用航空器2378架。运输机场234个,其中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的机场37个,超过3000万人次的机场10个。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分别位居全球第二和第三位。2017年中国民航对世界民航增长贡献率超过25%,对亚太民航增长贡献率超过55%。

  【解说】在航空服务能力方面,中国民航的总周转量持续保持年均16.3%的高速增长水平。

  【同期】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 包毅

  2017年,我国航线网络通达60个国家和地区,连通全球158个城市。完成旅客运输量5.52亿人次,完成货邮运输量705.8万吨。

  【解说】此外,包毅还强调,中国民航的国际影响力、竞争力与日俱增,目前中国民航已搭建与东盟、非洲和中亚等地区的航空区域合作平台,承建的多个国际机场已正式投入使用。

  根据《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显示,从2021年到2035年,中国将实现从单一的航空运输强国向多领域的民航强国的跨越,形成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辐射力强的国际航空枢纽,一流的航空服务体系,现代化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完备的安全保障体系和高效的民航治理体系。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