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俄双子城”客运浮箱固冰通道开通 出境只需5分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2日,有“中俄双子城”之称的黑河——俄布市客运浮箱固冰通道开通,两国旅客乘坐国际大巴,五分钟就可以出国。

  【解说】据了解,中国黑河到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浮箱固冰客运通道,由十节宽14米、长60米的驳船相互联接搭建而成,中方通道总长300多米。

  【同期】黑河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三科副科长 戴琛

  今天是冬季客运开通的第一天,我们接到通知就对执勤装备进行检查,准备迎接客流的高峰期,因为流冰期气垫船运力不足,大批游客都在等待客运通关,我们增派警力,抽调业务骨干保证出境秩序,能够顺畅通关。

  【解说】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的黑龙江冰层封冻较晚,今年,浮箱固冰通道开通时间比去年延后11天,这条通道将服役到明年四月的黑龙江流冰期。

  【解说】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浮箱固冰客运通道自2012年冬季开通,使黑河口岸的冬季的有效运输时间由原来的七十多天,延长到一百三十五天左右,保证了黑河口岸四季通关。

  记者 魏来 黑龙江黑河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