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8海南“冬交会”:航天育种农产品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2月12日在海口启幕,34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企业,携旗下主打产品,在此寻求合作商机。

  【解说】海南“冬交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农业展会,已连续成功举办20届,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冬交会”展馆展区场地面积8.5万平方米,共设海南热带农业品牌展区、“一带一路”国际馆、琼台农业合作展区等36个展馆(区)。

  【解说】记者在海南文昌馆内看到,来自航天工程育种基地的航瓜贝贝、太空长锤葫芦、太空黄灯笼椒等形态各异的航天育种农产品引来不少市民、游客的驻足。

  【同期】(参展嘉宾 孟先生)我是从山西来的,第一次到(海南的)农展会。看一看这个高科技的东西,一个辣椒,还有南瓜,还有各种菜籽。因为我们家乡有好多大棚,蔬菜大棚。今天这个是新科技,我想带领我们村民搞一搞现在的新科技,原来只是从网上和电视上看见,今天在实地看见(航天育种)菜籽,一样买了几袋,看一看。

  【解说】据了解,航天育种也称为空间技术育种或太空育种,是指利用返回式航天器和高空气球等所能达到的空间环境对植物的诱变作用以产生有益变异,在地面选育新种质、新材料,培育新品种的农作物育种新技术。海南航天工程育种研发中心副主任周天宇告诉记者,此次该中心不仅带来了数十个航天育种的农产品供消费者选购,同时也会向民众科普航天育种的相关知识。

  【同期】(海南航天工程育种研发中心副主任 周天宇)咱们这次主要一个亮点就是除了在基地种植航天的品种以外,咱们也承担了科普的功能。所以咱们也带了模拟太空的保温箱。直观地来给老百姓还有学生讲航天育种的由来,还有航天育种跟其它品种的区别。

  【解说】周天宇还表示,此次参展的航天育种农产品具有抗极温天气、抗病虫害、产量高等特性,且不受环境制约,一般的农户均可种植。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