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七三一陈列馆同步举办悼念活动 “证言墙”首次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年12月13日,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内,举行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者的悼念活动。

  【解说】10时,公祭仪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脱帽,向死难者默哀,殉难者家属和观众代表向七三一部队殉难者名录献花,奏《献花曲》。公祭仪式结束后,殉难者家属和观众代表参观《反人类暴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

  【同期】殉难者家属 张先生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我之所以来要提醒我们千万不要忘记日本帝国主义对我中国残酷残害。

  【同期】殉难者家属 敬女士

  今天是第五个公祭日,对于今天来说特别有意义,能利用今天这个日子里,把这段历史又能重溯一下,让更多的人,让下一代,让全世界的人了解这段历史,珍爱和平。

  【解说】活动当日,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历经一年时间策划、设计及施工的七三一部队罪行“证言墙”正式对外开放。

  【同期】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遗址保护部主任 高玉宝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向社会公布了证言墙,那么证言墙所包括的内容呢有这样几方面,一个是,原七三一部队在法庭上审判的笔供,还有一方面是我们进行多年跨国取证的笔录等等,那么这些呢都是有利的来佐证或者说直接证明七三一部队在哈尔滨平房区,在中国大地进行细菌试验和人体试验这样一个过程。

  记者 魏来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