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一网约车违停逃离怒撞交警 被行政拘留五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南京一网约车违停逃离怒撞交警 被行政拘留五日

  【解说】临近春运期间,汽车站、高铁站等公共交通场所,出租车、网约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较多,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值班民警在铁路南京南站例行执勤公务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靠在站前落客平台的导流线上,当民警上前执法时,司机竟然启动了轿车逃跑。

  【同期】执法记录仪

  下车,不要动,下车、下车,下车,下车,让他走,让他走。

  【解说】不料这名驾驶员拒不下车,并快速往后倒车有四五米远,然后加速冲向执法民警。

  【同期】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铁路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 夏国峰

  发现有一辆黑色轿车在导流线上违规停车,所以上前提示司机出示证件接受检查,没想到这个黑色轿车司机拒不接受检查,同时立即启动了汽车,冲撞民警逃离了现场。

  【解说】办案民警在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将这名驾驶员抓获,驾驶员姓薛,据其称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事发时为方便接客,就将车停靠在匝道口的导流线上。薛某担心被民警处罚扣分影响生意,竟然开车冲撞民警。

  【同期】犯罪嫌疑人 薛某

  当时本能反应就是赶紧走,但是走不掉,前面有交警拦着我,当时头脑发热,不知道在想什么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赶紧走。(那你现在还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行为了?)意识到了,后悔,非常后悔!

  【同期】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铁路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 夏国峰

  根据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薛某的行为涉嫌违法阻碍(公安)执行职务,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解说】同时,该名网约车驾驶员薛某还因违章停车被罚款100元人民币记三分,不按规则倒车罚款200元人民币。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郭泽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