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毕加索真迹在海口拍卖 两作品拍卖总价超6400万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24日下午,主题为“再现毕加索”的国际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会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举办。毕加索、达利、赵无极等国内外艺术名家的200多件作品同时展出。其中超过30件西方艺术名家作品首次在国内展出,20件作品参与竞拍。

  【同期】(美国LC艺廊创始人 陈燕如)这次可以说是海口最大型的一次毕加索艺术展览,我们一共带来了四十多件毕加索的作品。这次的作品全都是平时在国外的博物馆才能见到的作品,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把它们带到了海口来。让海口的民众可以近距离地感受毕加索的作品。

  【解说】提起毕加索,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出生于1881的优秀画家的艺术创作几乎贯穿一生,据统计,他的作品总计近37000件,其中仅油画就有1885幅。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主要是毕加索的版画及陶瓷作品。其中他的名作《草地上的午餐》和《普罗旺斯水果系列》在当天的拍卖会上分别以3400万元及3000万元的 高价被拍下。首日展会竞拍环节交易额共6400万元人民币。

  【解说】据毕加索作品鉴定专家乔纳森·纳什介绍,此次竞拍环节的名作《草地上的午餐》是毕加索博物馆馆藏级作品,作品创意起源于古典大师马奈的同名画作,是毕加索陶瓷作品中知名度比较高的一件,而另一套作品《普罗旺斯水果系列》则是比较罕见的收藏得如此完整的毕加索陶盘系列。两件(套)作品的收藏价值都非常之高。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