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22名选手黄河急流中上演“追逐大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6日,第九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在青海省贵德县激情开赛,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选手相聚黄河,在湍急的水流中上演了一场“追逐大战”。

  【解说】据了解,此次赛事举办水域海拔2200米,抢渡长度500米,当天水温7.4摄氏度,流速每秒1.15米。杭州代表队参赛选手张韬认为,对于冬季公开水域的抢渡者来说,这里既有极好的自然条件,也有极大的抢渡难度,不确定因素大等原因才吸引了众多冬泳爱好者以及专业的游泳运动员的参与。

  【同期】杭州参赛选手 张韬

  我是从第一届开始年年都来的,从这么几年下来的感觉,就是贵德的这个比赛在全国甚至全世界中比赛应该说都很有它的特点,它第一个海拔比较高、第二个水流比较急、水温比较低、而且缺氧,你看我们刚才很多运动员起来的时候都在吸氧,都瘫到地上,那都是拼尽了力量,所以它这个非常有挑战性,还有由于水流的原因,所以它这个比赛有个不确定性,这就是说特别吸引运动员的地方。

  【解说】发令枪响,运动员跃入冰冷刺骨的水中,与急速的水流做着抗争,最终到达黄河对岸。有人感觉到精疲力尽,有人上岸后出现了一些身体不适,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被当地群众的热情所感动,在别人的搀扶下还不忘向观众们挥手表示感谢。德国参赛选手皮特因为湍急的水流影响了他的游泳线路,最终只获得小组第四,但他说每年的收获都很大。

  【同期】德国参赛选手 皮特

  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其实我觉得虽然我参加过5次,我觉得每次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挑战心理和身体的强度,每一个方面,不是那种我跑过一个马拉松,我现在差不多知道这个感觉,我虽然知道这个感觉,但是每一年都是挑战很大。

  【同期】贵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樊永萍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填补了贵德冬季旅游的一个空白,尤其是今年运动员的规模和质量,比往年更高,运动员原来就是60-70名,今年增加到122名,通过这些活动,再加上一些我们全省的彩色跑活动,整个对我们推动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推动贵德文化、经济、社会的发展,有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

  (记者 张坤 青海贵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