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石家庄进入冬春季流感季节 呼吸道疾病患儿增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近日对外发布信息称,石家庄已经进入2018—2019年冬春季流感季节,流感报告病例逐渐增多。当地时间1月9日,记者实地探访了石家庄的两家医院。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前来就诊的患儿挤满了大厅,据患儿家长介绍,大部分患儿都有高热不退、头痛、全身酸痛、呕吐等症状。

  【同期】

  患儿家长:就一直在发烧三四天,后来又开始咳嗽。

  患儿家长:白天玩得还挺好的,夜里突然发烧。

  患儿家长:咳嗽发烧快两个月了,一直不见好。

  患儿家长:应该是老大传染的吧,老大上学在学校里传回来的。

  【解说】据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一科主任田利远介绍,这几天前来就诊的患儿,年龄大点的患流感比较多,婴幼儿主要是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医院现在的门诊量比平时增加了百分之三四十。田利远说,从实际就诊数据看,导致就诊量上升的原因不仅仅是病毒性感冒。

  【同期】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一科主任 田利远

  除了流感以外有呼吸道合胞病毒,还有支原体(感染),这是跟流感混到一起的,所以说现在病人挺多。

  【解说】随后,记者又来到河北省中医院,据该院儿科主任耿少怡介绍,目前他们科室的门诊量比平时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前来就诊的呼吸道传染病患儿明显增多。耿少怡告诉记者,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她提醒民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另外,勤洗手、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解说】河北省中医院儿科主任 耿少怡

  生了病的小朋友尽量在家休息,孩子们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喝水,及时的增减衣服,家长在护理孩子时,饮食要清淡不要吃一些油腻的大油大腻的东西,公共场所少去。

  邢璐 艾广德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