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新春花市陆续开幕 逾2米高“兰花瀑布”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农历新春将至,香港的花市陆续开幕,各种新品年花纷纷亮相。1月10日,由香港兰花花商培育的、超过2米高的兰花瀑布率先展露芳颜,吸引众人的目光。

  兰花瀑布由9盆共27株“恩桃”砌成,花瓣以纯净的粉红色为主色,花芯呈桃红色,花貌出尘脱俗,高贵优雅。超过2米高的粉红瀑布一倾而下,气势如虹,寓意将连绵不绝的福泽源源送上。

  【同期】香港兰花花商 杨尹俊

  我们中国有传统的一句话,“花开富贵”,花这么多,怎么可以不富贵?健康、好运跟着这个来,对不对?开花要由头开到底,幸运一年由头到底。

  【解说】除此之外,由香港“兰花大王”杨小龙培育的“醉酒樱桃”、“白雪娉婷”等新品种兰花也于当天亮相。“醉酒樱桃”花瓣呈酒红色,花芯上有白色的斑纹,艳而不俗,雍容华贵。而“白雪娉婷”则更加清新靓丽,雪白的花冠上,左右两块花瓣染上一抹胭脂红,犹如含羞带笑的娉婷少女。

  【解说】兰花在年花市场上素来受欢迎,尤其是蝴蝶兰,更是以清新秀丽的花貌和美好的寓意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杨尹俊提醒大家,挑选蝴蝶兰的时候尽量买花开得比较好的,不要以为花苞多就放得久。

  【同期】香港兰花花商 杨尹俊

  要买花开比较多的,不要买花开比较少的,不要贪花苞比较多放久一点,不是哦。蝴蝶兰是很欺负人的,为什么叫“欺负人”?它欺负那些贪心的人,你越贪心,越多花苞,它越不开给你。只要花开得多,我们养在温室养久了,然后你买回家放置,看花,不要看花苞,一个两个就够了。

  【解说】包括兰花瀑布在内的各种新品兰花都将在香港最大的室内花市——东港城新春花展会上展出,花展会将于1月19日至2月4日举行。  

  记者 李雨齐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