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六旬老人寒冬中赤膊健身:越冷情绪越高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今年60岁的长春市民杜学士有个坚持了20年的爱好:在户外赤膊健身。一年四季,无论严寒或酷暑,他都始终坚持着。1月10日中午,杜学士和往常一样来到长春市南湖公园热身锻炼。

  杜学士是退休工人,年轻时就热爱健身的他不仅身材健硕,而且多年没有生过病。

  【同期】长春市民 杜学士

  没得过病,这就是产生乐趣了,现在一天不练就觉得缺点东西。

  【解说】虽然时值寒冬腊月,杜学士热身后依然脱掉外套,开始锻炼。他说,天越冷,他在户外健身的效果就越好。20多年来,他从没有一天在健身的计划中缺席。

  【同期】长春市民 杜学士

  我越冷越脱,就是要这个空气,要这个情绪。越冷,情绪越高。

  【解说】重量不等的轮胎、哑铃、杠铃……这些都是杜学士使用的器械,他每天都会在户外坚持锻炼几个小时。如今,已有不少和他同龄的老人加入到健身运动中来。

  【同期】长春市民 杜学士

  这胸肌是用杠铃(练的),腹肌是腹肌轮,给这帮哥们都带动起来了,原先他们都不玩,我来了把他们带动起来了。

  【同期】长春市民 靳先生

  锻炼好啊,有病都锻炼好了(什么病)脑血栓、心脏病,都锻炼好了。

  【解说】杜学士说,他还要继续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要从身边人做起。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