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邮政发行猪年邮票 推出22K镀金“宝猪”贺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月10日,香港邮政于香港邮政总局内举行记者会,让现场传媒率先一睹 “岁次己亥(猪年)” 贺岁生肖邮票的设计特色。

  [解说]十二生肖在中国历史和文化中不可或缺,自古至今都是不少工艺品的题材。 2019年是己亥猪年,香港邮政特别发行第四辑第八套贺岁生肖邮票,一套四枚。据香港邮政发言人介绍,此次发行的贺岁生肖邮票主题跟同辑主题大致相同,仍是以当年生肖为题材的工艺品图案作为主题。

  [同期]香港邮政高级经理 李振宇

  我们希望有一个(设计)主轴,主题设计令将来以及整体12枚邮票,由不同设计师呈交,放在一起也会有一体性。整个第四辑的方向,是希望以工艺品作为一个主体的设计。

  [解说]四枚生肖邮票以猪为题材的工艺品,分别是布艺、木雕、陶器和玉器工艺,带出宝猪贺岁的主题,售价分别为2元、3元7角、4元9角以及5元港币。除了贺岁生肖邮票,香港邮政亦一并推出第二辑十二生肖金银邮票系列的第七款邮票小型张“灵犬宝猪”,以去年的狗年邮票配上本年的猪年邮票,意味送旧迎新。

  [同期]香港邮政高级经理 李振宇

  其实我们就有一个送旧迎新的主题在当中,邮票上的斑点狗身上斑点,就烫有银箔在上面;另外,猪年邮票用了很矜贵而且工艺十分高的技术,我们将一块22K镀金的金片,镶嵌了在邮票上,所以大家能看到,其立体感、质感,以及制作技术均非常之高。

  [解说]李振宇表示,邮政总局按过往销售情况准备特别邮票的发售数量,但并无透露将发行的数量,只称相信能充足应付市民及邮票爱好者的需求。相关贺岁生肖邮品,将于1月12日星期六在全线集邮局推出发售。当日,邮政局将为所有正式纪念封或首日封,提供钢制邮戳和三个特别邮戳的即时人手盖印服务,而全线集邮局会延长营业时间至下午五时。

  记者 胡定轩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