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如何才能“上天入地”“飞檐走壁”?带你看特警“修炼”秘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沿斜索高速滑降100米到地面,三人合作“飞”上三米高板,依靠臂力翻滚100公斤重的轮胎……1月19日,在济南举办的全国公安特警维稳处突实战汇报演练上,特警极限综合体能展示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有人好奇,这如同“武林高手”一般的技能是如何练成的?当天,参与演示的特警之一妥秀才向记者讲述特警的“修炼之路”。

  【解说】要“飞檐走壁”的“功力”,首先要有一个经历过“千锤百炼”的好体格,每天跑几公里是基础热身,负重加上登山,才是特警们“打开”跑步的正常方式。

  【同期】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妥秀才

  (每周)轻装5公里和负重5公里都是交替进行,像10公里有时候我们是采取的登山的形式,把这个十公里完成。引体向上,每组为12个,俯卧撑每组30个,翻滚轮胎,每组15个,这三组合在一起,间隔两分钟左右,再做一组,以此类推,每个人每天要做3到4组。

  【解说】耐力、速度、力量……被“点满”的“技能点”跟各种训练密切相关,然而作为特警,要学会克服自己的种种恐惧。

  【同期】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妥秀才

  高空索降,实际距离是有32米左右,如果说换成楼房,一层楼房是3米,那将近有12、13层楼房(高),这个项目主要挑战的是特战队员对恐高、恐惧(的)克服。

  【解说】在训练之余,妥秀才也会通过体育活动来减轻自己的疲劳感。

  如果说训练确实比较累的时候,我们会通过一些其它的方式去放松一下,比如说打篮球,踢足球,这些都是一种放松方式,通过这些方式来减轻一些训练中产生的疲劳。

  【解说】坚持训练、克服恐惧、规律生活,今年已经32岁的妥秀才谈起自己的“特警”生活,他说最难的事,不是肉体上的辛苦,而是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不能及时照顾家里的歉疚。

  【同期】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妥秀才

  记得有一次,我妻子要去出差,晚上十点左右我接到通知,说要出任务,当时把孩子交给了我另外一个队员(照顾),等我出了办公室的门以后,我就听到孩子在里面撕心裂肺的哭。说实话,当时真的挺心疼的。

  【解说】面对高强度的训练与各种任务,受伤是“家常便饭”;与家人聚少离多,妥秀才也从不抱怨。从警7年多,面对种种困难,他也从未退缩。在他看来,作为一名警察,就有着自己必须要去承担的责任。

  【同期】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妥秀才

  作为一个警察,作为一个特警,这是我的职责,职责所在,我们必须去克服,必须去担当。

  单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