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一店主匿报货物品名托运 “配件”背后藏匿香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对南京站中铁快运进行抽检时,发现三箱标注为“配件”的货物,竟然装满了香烟。

  【解说】事发时,铁路民警在南京站中铁快运对Z251从西安发至南京的货物进行抽检,当民警拿起品名为“配件”的一箱货物时,发现重量较轻,和“配件”的品名严重不符,随后进行过安检仪检查时,发现另外两箱也装满了香烟。

  【同期】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 张琦奇

  我们把三箱货物打开发现,有240条香烟,我们民警又做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个袁某现在镇江有一家烟酒零售的小店,(后来)在他家里面也发现了大量的香烟,一共发现了777条,他承认了这些烟是从外地运输到这边来的。

  【解说】经过调查,袁某是江苏连云港人,2016年开始在镇江经营一家烟酒店,并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由于店面生意红火,香烟常常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2016年底,袁某在一糖酒展会上结实了张某,两人相谈甚欢,并私下利用快运等方式进行香烟运输和销售。

  【同期】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 张琦奇

  袁某是有烟草这个零售许可的资格,但是他为了赚取更大的利益,他就是从外地进了一些香烟,并且为了不被发现,他就用“配件”为名称,让发货人把很多香烟运到他这里来。超出了烟草专卖局给的许可销售烟的数量、品名范围,这都是属于违法的情况。 

  【解说】警方共查获涉案人袁某通过非法渠道获得的香烟700余条,涉案金额高达28万元人民币,已经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目前,该案已移交至南京市烟草专卖局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