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成立 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变革与发展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中国大数据教育应用论坛1月20日在福州举行。由中国大数据应用研究会主席团专家委员会发起组织的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在会上宣布成立并委托网龙华渔教育作为执行院长单位承担运行。

  【解说】本次大会中发起成立了“教育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聚焦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实践,探讨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融合经验及应用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数字教育发展战略及未来教学模式的革新。

  【同期】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副院长、网龙网络公司CEO 熊立

  整个中国大数据教育研究院的成立其实一定程度上能够为大数据技术和我们正在做的教育行业能够做一个深度的结合,而且我觉得在这个基础上,能够一定程度上把我们真正想做的数字教育能够在数字内容生产的技术上再往前走一步。

  【解说】熊立表示,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和教育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建设创新教育大数据产业的生态,全面提升教育大数据应用的整体水平和产业竞争力,推动大数据在社会更多行业中的应用。

  【同期】中国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副院长、网龙网络公司CEO 熊立

  在未来整个研发的进程中,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从原来的仅仅提供数字教育资源、数字教育内容帮助学生能够更好体验数字学习的过程以外,还能够更加通过大数据的技术能够把学生真正的学习轨迹给保存和挖掘下来,同时通过对学生这种学习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我们更加能够未来有信心做到因材施教,更加有信心让每个学生能够在数字教育这种基础技术的帮助下,能够更好有效掌握更多知识或者说更好提升学习效率。

  【解说】本次大会从不同视角论述了大数据时代下的教育变革与发展,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际欧亚科学院等科技界、教育界的杰出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