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北京“发泄屋”:一天最多砸2000个酒瓶 只为宣泄“负能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探访北京“发泄屋”:一天最多砸2000个酒瓶 只为宣泄“负能量”

  【解说】前不久,一则《畅所欲“砸”北京现“发泄屋”》的消息受到关注,消息称,发泄屋中可通过砸毁物品宣泄情绪。近日,记者来到这家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发泄屋一探究竟。

  【解说】走进店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货架上各式各样的“旧家具”,从电扇、玩具车,到座机电话、电视机,再到电脑显示屏、电饭煲、收音机,应有尽有。店长介绍,这些都是用来发泄的物品。一旁的装备架上,有保护头盔、连体防护服、橡胶靴、棒球棍等道具供选用。墙上贴着体验价目表,一人的套餐体验价格在200元左右。

  【解说】店中共三间发泄屋,记者在其中一间看到,发泄屋约几十平米,屋正中有一个用于摆放被砸物品的铁筒,四周地面上堆积着不同材质的碎片。除了音箱、空调和计时器外,屋中并无其他陈设。墙上张贴着体验者守则,以及额外提供发泄物品的价格。其中电视和电脑分中高两级,价格从125元起步。体验完成后,顾客将得到一张发泄留影。

  【解说】三点刚过,就有十余位顾客前来体验,在通道中排起长队。有体验者表示,平时工作生活中压力大,常找不到合适的发泄途径。这种方式的解压效果不错。

  【同期】体验者 王先生

  因为我平时在创业,然后现在又有车贷,信用卡相关的,还有房租一些钱要交每个月。所以就是会感到平时压力非常大,然后晚上有可能会睡不着觉。

  【同期】体验者 郑女士

  砸了这么一通觉得特别爽。因为这样就可以把生活中的压力,合理地发泄到这儿,可以不用伤害身边的人,可以不用向他们发莫名其妙的脾气。

  【同期】体验者 田女士

  (砸完)头也不疼了,腿也不重了,心情都好了,还出了一身的汗。

  【解说】也有体验者直言,发泄屋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创意可赞,但性价比并不高。

  【同期】体验者 刘先生

  (砸)瓶子,然后买了一个人体模型,加钱的。(加多少钱?)300多吧。性价比略低我觉得,其实成本不高,但你这个价格是挺高的,创意还是不错的。

  【同期】体验者 曾女士

  你砸到一半明明很想砸烂它,但你又砸不烂,其实反而越来越生气了,砸完事还没解决,我还是愁啊。

  【解说】此前发泄屋的联合创始人在社会调研时发现,不少生活在大城市中的人很难找到压力宣泄的途径,于是他们萌生了开辟一个压力释放空间的想法。此后他们与周边餐厅、酒吧、旧货市场合作,回收待报废物品,进一步清洗后提供给顾客作为发泄对象。

  【同期】发泄屋负责人 金濛

  我们12月就是上个月,总共砸掉的瓶子,我们统计有15000个。然后最多的一天砸掉的瓶子有2000个。我们12月整个月接待的人数有780人。然后我们从开业到现在为止,接待总人数已经达到了1500人,总共(砸掉)的瓶子的数量有五六万。

  【解说】在面对走红后网友褒贬不一的评价时,金濛坦言自己都能理解,她说,开店初衷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宣泄压力的安全空间,希望今后能做更多完善和创新。

  【同期】发泄屋负责人 金濛

  你在完全(被)保护的状态下,你进入到了这个角色,你告诉你自己,你可以去发泄,可以去把这些东西砸碎。然后你脱下了衣服之后,你所有东西都脱下了之后,你又回到了现实中。你又回到了你正常生活中的那个角色。我们做发泄屋最开始的宗旨就是,我们不是提倡暴力,而我们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能够发泄心理负能量的一个安全的空间。

  范思忆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