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泉金航线进入春运模式 台籍老船长:安全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泉金航线进入春运模式 台籍老船长:安全最重要

  【解说】泉(州)金(门)客运航线作为两岸旅客往返的“黄金通道”,1月21日正式开启“春运”模式。当天,不少旅客通过泉金航线往返两岸,也有不少台胞通过这一航线回台探亲、过节。

  【解说】在福建泉州石井客运码头,不少旅客正在大厅等候航班,准备前往台湾。在大陆经商的台胞李世志带着妻子和儿子准备经由泉金航线到台中探亲。

  【同期】返乡台胞 李世志

  刚好放假,带小朋友回去家里走一走,回台湾走一走。春节还会再回来这边过春节,好几年了都在这边过春节的。

  【解说】作为大陆对台第三条“小三通”客运航线,泉金航线旅客人数逐年攀升。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泉金航线运送两岸旅客首次突破1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台胞约占4成。泉金航线开通十二年来,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人员往来,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以及服务两岸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水道”。

  【解说】2018年底,台湾籍客船“百丽”轮投入运营。该轮满载客位量180人,不仅缓解泉金航线的运营压力,还将在“春运”中发挥作用。来自台湾高雄的黄广财是泉金航线上的“老司机”,时隔10年再次回到泉金航线上的他表示,尽管航道很熟悉,但安全仍是最重要的。

  【同期】“百丽”轮台籍船长 黄广财

  以前我在这边干的时候,泉金可能只有一条船跑,变化是不大,还差不多是跟着浮(标)走,但是好像航道上比较好走了,因为以前沙船偏多,现在沙船不多走起来好像比较顺畅。船上它就要求一些安全,要求对旅客服务各方面,通通都必须要做到。

  【解说】据了解,春运首日,泉金航线共营运8个班次,运送旅客372人次,同比增长17.7%。海事部门提醒,“春节”长假即将来临,泉金航线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但目前正值冬季大风频发季节,泉金航线航班有随时调整的可能。有意搭乘泉金航线航班出行的旅客应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和航班动态,以免耽搁出行。

  【同期】福建泉州海事局 副局长 张志坚

  针对今年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以及航班增加的情况,泉州海事局安排了专业人员,对参与营运的两条客轮,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指导督促对客轮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及时地整改到位。另外一方面,为了保障泉金客运航线水域的安全畅通,在节前专门组织了执法人员对整个客运航线水域进行巡航清障,同时在节日期间也将加密对客运航线的日常的巡航检查,来确保我们泉金航线在春运期间的安全营运和旅客的出行安全。

  记者 柯宁 陈龙山 福建泉州报道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