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解放军驻港部队春节前夕探访幼儿园 香港小朋友表演歌曲舞蹈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画面】香港嘉福浸信会幼儿园集体表演《祝福歌》

  【解说】当地时间1月24日,位于香港粉岭的嘉福浸信会幼儿园一派热闹景象,这是解放军驻港部队第12次组织“关爱幼童”活动。40多名官兵在幼儿园开展活动,给128位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并参与游戏互动等,驻港部队的官兵与小朋友们一起,共同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解说】解放军还赠送给幼儿园六万港元,为幼儿园购买了大福袋以及教材、教具、体育器材等,让学校有更加完善和丰富的设备。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贵斌表示,驻港部队在履行防务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和交流。在临近春节之际,希望香港的小朋友能在新的一年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同期】解放军驻港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陈贵斌

  今天我们来到嘉福浸信会幼儿园,我们将驻军全体官兵的一片情意也带到了这里,我们真诚地祝愿今天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祝愿全香港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健康茁壮、开心快乐地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愉快地度过每一天。

  【解说】在欢快的钢琴伴奏中,幼儿园高班小朋友们齐唱《祝福歌》,接着低班小朋友表演集体操《欢笑感恩》。小朋友们表情认真,动作可爱,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让人忍俊不禁。

  官兵们则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仪仗队枪械团体操表演、二重唱歌曲《妈妈,宝贝》、小组合唱《宝贝宝贝》《虫儿飞》、民族舞蹈《楼兰少女》等精彩演出。小朋友们跟着节奏一起拍手,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嘉福浸信会幼儿园副园长黄美心表示,小朋友们对于官兵的到来非常欢迎,这些节目提前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做准备。她也很感谢解放军能前来探访小朋友,给他们更多关爱,这也拉近了军民关系。

  【同期】香港嘉福浸信会幼儿园副园长 黄美心

  我们觉得这次解放军来我们这个学校里面去探访的时候,可以彼此去互相认识,让小朋友认识我们解放军表演、不同的演艺、不同的一面,也都彼此有一些互动玩的时候。

  【解说】表演结束后,官兵们陪同小朋友一起来到旁边的课室,一起看童话书、堆积木,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