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宝级”动物川金丝猴首次“移居”重庆安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6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6日,3只来自成都的川金丝猴在重庆动物园正式与游客见面。据悉,这也是川金丝猴首次在重庆安家。

  【解说】记者在金丝猴馆看到,此次来重庆动物园安家的三只川金丝猴为一家三口,12岁的“猴爸爸”成成是“一家之主”,已经成年的成成长着一张蓝色的脸,还有很有特点的“朝天鼻”,只见它不时地走来走去巡视着新家。8岁“猴妈妈”玉玉是体型略小,性子也比较安静。面对新家,半岁的“儿子”丁丁时而躲进妈妈怀中,时而耐不住性子上窜下跳。

  【解说】为了让这群移居重庆的川金丝猴们尽快适应环境,工作人员也为它们做足了准备工作,还为这一家三口的新家搭建了凉亭、秋千、滑梯,还有攀爬用的轮胎、吊环、绳索等。

  【解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川金丝猴为中国特有珍贵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川金丝猴一家三口的到来,填补了该园无金丝猴的空白。目前,川金丝猴一家对重庆的生活环境还比较适应。

  【同期】(重庆动物园动管科 副科长 唐家桂 )

  希望这三只金丝猴在我们动物园能够快快乐乐的生活,小宝宝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

  记者 贾楠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