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戏艺考雪中开幕 艺考生分享备考心路历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2日,中央戏剧学院2019年本科艺考开考,恰逢北京大雪。据悉,中戏2019年计划招生573人,其中表演系计划招收50人。而2019年共有67946人次(含兼报)报考中戏,比2018年增长1万6千余人次,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其中,表演系共有11441人报名,报录比高达229:1。

  【同期】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处长 张娜

  今年的增幅,说实在话,有一些超出我们的预料,确实是有一些超出预料。所以我们在网上报名,我们是考生自选时间,所以我们在当时想了很多办法来满足考生的报考需求。

  【解说】考试当天,不少外地考生来到中央戏剧学院参加考试,希望实现梦想。回忆起准备艺考的过程,考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

  【同期】陕西考生 翟佳

  我从11月底12月初才开始准备。因为我是普高生,一直在学文化课。但是表演生中肯定有很多是舞蹈生毕业的,就挺怕考场上遇到专业舞者,舞蹈特别好特别好的,就会怕。但是自己一个月中,每天都在练舞蹈。

  【同期】山东考生 黄薪蓓

  从高二的暑假开始准备的艺考。很早起来练声,练声起得很早,睡得也很晚,特别是快到艺考这个阶段。

  【同期】辽宁考生 张珺涵

  其实我感觉每天都是困难,因为当你喜欢一个事情的时候,你会为它付出的东西会很多,真的困难很多。像你舞蹈不好你要撕腿,你台词不好的时候老师会说你,你心里会很难受,每天给自己压力。如果给自己压力,每天都是困难。

  【同期】山西考生 许世伟

  准备了一年多。我觉得艺考对我们每一个考生来说,都是让我们成长的一个路,因为去经历一些考试,一个人走到不同的地方去考试,其实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成长。所以我觉得其实无论去哪儿考试,自己会有一种感觉到自己长大了的感觉。

  【解说】谈及为何选择艺考这条路,考生的答案各不相同,但“喜欢”是最主要的原因。

  【同期】河北考生 王思阳

  首先一个很客观的原因,我文化成绩不高,当然这个必须得实话实说。还有一部分就是,我实在是喜欢那种当主持人的感觉,受台下目光的注视,感觉真的很好。

  【同期】山西考生 许世伟

  很喜欢这条路,因为小时候参加过一些比赛,觉得站在舞台上去表达自己,(表达)一个人的感情,是非常好的一种感觉。

  【同期】陕西考生 翟佳

  因为喜欢,再加上我的哥哥也走的这条路,也想跟他一起。从小看电视剧就觉得,能演不同的(角色),演演古装,演演现代,就感觉挺好的。就想尝试一下,不试怎么能放弃呢。

  【解说】艺考季,多数考生都报考了不同城市的几所学校,不少学生的家长也会全程陪同。

  【同期】考生家长 王会祥

  15号回石家庄考,明天在北京考,年前去的南京、太原。我只能做一些幕后的,经济上,让她吃好、休息好,没有后顾之忧。希望她梦想成真,想考哪所学校,只要努力了,考不上也无所谓,还是希望她能考上。

  【解说】据悉,2月12日全天,中央戏剧学院参加本科艺考的考生约有8000人,2019年本科艺考将持续到3月2日。

  张子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