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东汕头举行千人民俗巡游喜迎元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广东汕头举行千人民俗巡游喜迎元宵

  【解说】

  2月17日,广东汕头举行“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文艺巡游”,此次文艺巡游集中了文艺表演团队20支近2000人,包括英歌舞、麒麟舞,布马舞等,富有潮汕特色的传统艺术节目,轮番展演,喜迎元宵。

  【解说】

  据介绍,参加巡游的表演团队经过精心挑选组织,既有国家级、省级非遗文化项目英歌舞、麒麟舞等,又有现代表演艺术。巡游队伍中穿插着10辆主题花车,展示了汕头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与再创特区新辉煌的良好发展态势。

  记者现场看到,国家级非遗项目——英歌舞,动作健壮有力,节奏强烈,麒麟舞上演“麒麟踏八宝”,布马舞,鳌鱼舞等特色表演也同样吸引眼球,最有趣的要数双咬鹅舞,两只大鹅滑稽的表演,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解说】

  当天上午,巡游队伍从汕头著名历史地标、“百载商埠”发祥地的小公园出发,巡游路线全长约5公里,吸引了大批汕头市民、海外侨胞、游客到场观看。

  【同期】汕头市民

  这个活动感觉很有年味,过年的气氛非常浓厚,非常好非常好。

  【同期】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

  我很激动,因为这一次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我们汕头有这样的项目,更高兴的就是大家这个大团队这么团结,把我们原来汕头的(面貌)有更多创新。

  所以我祝愿我们汕头越来越进步,也越来越昌盛,这个是我们海外华侨觉得非常的自豪,也非常的愉快。

  记者 王庆然 汕头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