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舞龙舞狮冰上龙舟赛 天山天池冰上迎元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7日,新疆天山天池景区热闹非凡,为了迎接元宵佳节,来自各地的游客欢聚一堂敲大鼓、舞狮舞龙、扭秧歌,冰上赛龙舟、免费品尝元宵,在冰天雪地中迎接别样的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随着音乐响起,天山天池闹元宵活动拉开帷幕。秧歌队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欢快的扭起秧歌,景区还专门为游客准备了彩色绸带,让游客也参与其中。

  【同期】(游客 王燕)今天一上山就看到了社火(表演),千人的麦西来甫,我们也参与了跳了,扭秧歌我们也扭了,(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然后又在这里排队吃元宵,挺开心的。

  【解说】天池冰面上,舞龙队员舞起了数十米的长龙,巨龙起伏盘旋,为来年祈福讨采头。充满乐趣的冰雪娱乐项目更是异彩纷呈,其中冰上龙舟赛最受欢迎,比赛以旅游团为小组,领队喊着号子,队员们默契配合一起用力,一艘艘龙舟在天山天池一米厚的冰面上你追我赶……

  【同期】(游客 张永洁)挺爽的,特别爽,从这边划到那边。一、二、加油,特别嗨,喊的嗓子都快干了,冒烟了,但是还是很开心的。

  【解说】天山天池古称“瑶池”,景区以天池为中心,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观为一体。冬季的天山天池白雪皑皑,如画冬日美景吸引不少旅游爱好者前来。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