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芝麻胡同》展现非遗酱菜工艺 何冰与“北京胡同”“再续前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芝麻胡同》展现非遗酱菜工艺 何冰与“北京胡同”“再续前缘”

  【解说】2月19日,由刘雁编剧、刘家成执导的电视剧《芝麻胡同》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何冰、王鸥、刘蓓等现身,分享电视剧拍摄的幕后趣事。

  据了解,电视剧《芝麻胡同》以1947年的北京为背景,讲述了由何冰饰演的经营百年老字号“沁芳居”酱菜铺生意的严振声,与王鸥饰演的牧春花、刘蓓饰演的林翠卿三人之间长达数十年的情感纠葛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也是“非遗酱菜制作工艺”首次通过影视剧表现。

  《芝麻胡同》是演员何冰与导演刘家成自《情满四合院》后再度合作的影视作品,在芝麻胡同的大院里上演了一幕幕动人至深的故事。事实上,在北京土生土长的何冰与“北京胡同”也确有一份不解之缘。他曾在《情满四合院》中有过不错的演技展现,并凭借剧中何雨柱一角获得了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最佳男主角”奖项。《芝麻胡同》同样是聚焦在北京胡同发生的故事,对于新剧中与“北京胡同”的“再续前缘”,何冰说这一次有些不一样。

  【同期】(演员 何冰)我是一个北京人,北京人艺的演员,演这种戏,从演戏那天就是学这个,到剧院主要也是演这种戏。但是这次是不一样的,这次应该说,以前都是演北京小孩,这次装模作样地演回北京的大人。

  【解说】虽然演绎过同类型题材的剧作,但何冰说,任何戏都来不得半点马虎。

  【同期】(演员 何冰)没有哪个戏能驾轻就熟,这个人物不一样,而且你面对的环境也不一样,再有对自己的要求也不一样。演员就是这样永远跟自己着急,随着我们自己对生活的体会越来越多,你就害怕自己能不能把这个体会能多带给观众。

  【解说】在“京味儿”十足的《芝麻胡同》中,从小在南方长大的王鸥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剧中,她不仅要变成性格干脆利落的“北京大妞”,学习北京话,还要挑战老年妆,挑战颇大。她在现场也特别感谢了同剧组前辈的帮助和鼓励。

  【同期】(演员 王鸥)因为《芝麻胡同》这个戏跟我以往接过的戏的整个的质感都是不一样的, 它是一个特别接地气,也是特别贴近老百姓的一个题材,所以跟我过去所有的角色都有很大的反差。所以这次也真的是得到了何冰老师和(刘)蓓姐两位艺术家的帮助和鼓励,让我顺利地完成了这个角色。

  【解说】据悉,电视剧《芝麻胡同》将于2月22日正式播出。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