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浙沪”地区罕见持续阴雨 市民网友齐呼唤太阳回归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江浙沪”地区出现罕见的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太阳“长期失踪”,阴雨绵延不绝,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据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巧红介绍,2018年12月以来,浙江省出现持续阴雨寡照天气,日照时数之少、降水量及降水日数之多为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罕见。

  【同期】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郭巧红

  很多地方的话就是日照指数是历史最少,打破历史记录的,那么雨日也是历史上最高的。一方面就是从我们天气来说,主要是副热带高压位置跟常年相比的话,长时间的位置偏北偏西。这样的话导致南海地区的水汽跟孟加拉湾水汽,给我们源源不断地输送水汽。所以水汽非常充沛。然后北方的冷空气的话相对来说强度不是很强,那么这样的话,冷空气跟暖湿气流的话,在江南一带长时间的对峙,就造成了连续性的阴雨天气。

  【解说】“太阳去哪了?”持续的阴雨天气引发了不少网友和市民们的纷纷“吐槽”,在一片对太阳的“热情呼唤”中,阳光依旧不肯“露面”。

  【同期】杭州市民 吴大伯

  今年这个气候不正常了,这么许多年了,就是杭州呢,我们说南方一般它是四五月份的时候梅雨季节,像这样的天气没碰到过的,一般连续下雨的话,肯定对生产生活有影响了。比较潮湿,说个最简单的例子,家里的花花草草好像没见阳光都懵掉了。

  【同期】杭州市民 郑阿姨

  这个雨下了二十天都有了吧,我已经六十多岁了我好像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过。我希望太阳(出来)越早越好,晴天多好啊晚上可以出来,白天可以出来,老年人最喜欢嘛。

  【同期】学生

  太阳流浪了,我希望我开学能够出太阳吧。

  【同期】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郭巧红

  阴雨天气的话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未来十天的话,还是以阴雨天气为主。那么就是明天(22号)开始到25号,我们浙江省的降水量有一个明显的减弱过程。那么23号到24号,也就是周末,这两天的话那大部分地区还是有望可以见到太阳,但是时间不会很长,26号开始雨势会再度地加大,又回到这个阴雨模式。

  记者 鲍承康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